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夜蝶-我們都是這樣長大


專題演講心得報告
學生姓名
洪慈嬪
學號
1011050023
聽講日期
2013/06/03
演講題目
我們都是這樣長大
演講人
亞榮隆.撒可努
評語

評分

重點摘要
習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。
爸爸不給他的你就給他去做。
語言只是使用,並不是標不標準。
笨不可恥,可恥的是你懦弱。
各個族群的表達情感的方式都不相同,無法以我們所知道的分類方式去分類它們,他們正生活在其中,不知道哪些是文化,哪些是習慣。
聽講心得
第一次,有人可以把演講的這麼生動、有趣,當他開始講故事時,場景漸漸地在我腦海中浮現,每個人都專心的聽他演講,而他說話的方式,不不會令人感到有距離,就像朋友一樣,感覺沒有距離,在他說他帶小孩時發生的事時,令我感到了憧憬,天啊!如果我也又這樣一個爸爸那該有多好!當然這也只是想想,我的爸爸也很好,不過能有這麼一個爸爸來改變自己也是很難能可貴的,「爸爸不給他的你就給他去做」,這就可以建立小孩心中「這個人比自己爸爸偉大」的形象,還又最後的那個與小孩的對話,令我感觸很深,有許多人都認為別人幫他做什麼是應該的,但是卻不想想,你,又為別人做過甚麼,為什麼當別人說出口時,你要認為是別人的錯呢?難道你不能想想,自己,到底有沒有錯嗎?



1 則留言:

  1. 後面幾句話有感而發,似乎脫離了撒可努與小孩的對話情境?
    現實世界裡芸芸眾生,各有形形色色的個性,生活態度的養成要從小開始,這就是撒可努開辦獵人學校的目的所在。在同學們初屆成年的當口,希望也對你們有灌頂的效果,趁著心尚未長太多繭,還有更新成長的可能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