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獵豹-我們都是這樣長大

學生姓名
謝長恩
學號
1011050027
聽講日期
2013/06/03
演講題目
我們都是這樣長大
演講人
亞榮隆.撒可努
重點摘要
1.你想聽就會聽的到,你不想聽就會聽不到。
2.習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。
3當一個孩子快定型了,要怎麼管教他?爸爸不給他的你就給他去做。
4.語言只是使用,並不是標不標準。
5.笨不可恥,可恥的是你懦弱,你不夠勇敢、沒有勇氣!
聽講心得
     曾經從國文課程的教材上讀過撒可努的文章,雖然原先沒什麼特別印象,但是畢竟腦海中對這特別的原住名姓氏還有些許印象,多少有些期待,會是怎麼樣的人呢?實際聽到演講內容讓我相當驚訝,撒可努風趣的口語吸引了所有聽講人的目光,我一出去教室外,進來我已經沒位置了,原來還有人特地來旁聽!觀察了一下大家完全目光專注在演講者上,沒位置的我,只好找個教室的角落的階梯坐,不好意思再隨意走動!
    雖然以前曾經遇到的多數原住名講話都讓我覺得相當有趣,但大多數僅是口調的因素,不過撒可努的話聽起來是在搞笑,卻又很有道理。
    另外我覺得一句話說的相當好:『笨不可恥,可恥的是你懦弱,你不夠勇敢、沒有勇氣!』,因為曾經遇過笨、又懦弱的人,雖然我不是一個刻薄的人,但我覺得這句實在是太忠肯了!
     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聽如此有趣的演講,最後我才知道,原先的八千塊,不是瞎開價的!!



1 則留言:

  1. 1.注意錯別字。
    2.對於演講內容的重點似乎沒有把握到太多,相對地心得也無所發揮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