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

熊 - 荒野定觀

戶外教學活動心得報告
學生姓名
王仁杰
學號(末2
01
活動名稱
荒野定觀
活動時間
4/13
活動地點
都蘭山
教師評語

教師評分

活動心得
(以6001000字為原則,請以內容自行調整表格大小)
一開始聽到要去都蘭山定觀,我在想在哪裡?怎麼去?要爬山?後來就跟同學約好一起找路過去,我們在火車站集合,本來想說路上買個早餐,結果集合好之後,感覺時間不太夠,就不買早餐了!一路上一直狂飆!到了集合地點,發現只有孟寬、彥廷,看了一下時間,還有多10分鐘左右,心想應該買個早餐才對!後來大家都陸陸續續的到了,由於車子不夠位子,我們繼續騎著機車往目的地前進,跟在牛樟老師後面,第一次騎那麼陡的山路!騎了滿久終於到達半山腰的停車場。
那天早晨可能下過雨,路上都濕濕的,牛樟老師開始帶我們前進,一開始還滿好走的,他邊走邊講解沿路上的花草樹木,有些可以直接食用,有些則是有毒,也有些是用來泡茶的,一路上也看到滿多在平地上不容易看到的小昆蟲,也有聽到猴子的叫聲,但就是找不到牠在哪裡,整個心情都變得輕鬆愉快起來了!我覺得這活動真不錯。
走了滿久才2公里,結果聽到震驚的事情,我們走的只能算步道,而不是登山的路,而2公里後才是登山口,登山口是2顆大石頭所組成的,中間只有一道縫隙,我走過去看了一下,那根本就沒有路,我想那一定需要登山裝備,而且要手腳並用,不然根本上不去,牛樟老師說登山口前的2公里,以前是可以開吉普車上去的,我看了一下四周,的確是可以,不過危險度極高,一個不小心……翻車就掰掰囉。
最後大家在登山口合照,合照完就開始各自下山,不過我的鞋子都卡土了,所以變得很滑,下山可以說是一半的路都用滑的,這讓我知道以後爬山一定要穿釘鞋或雨鞋,不然會滑死!騎機車下山時,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,比雲霄飛車還刺激,可能是我騎的機車太老舊,會熄火、煞車又不是很靈,一路滑下去,一到平地後我的耳朵耳鳴了,可能是身體無法馬上調適,我沒停下來,繼續騎去休息區,領完餐盒之後騎回去,竟然被蜜蜂叮到,我停下來看……發現有一根黑黑的針頭,就卡在我的額頭,我把它拔出來並且擠出血來,因為傷口有點紫色,這趟都蘭山定觀讓我心情變得輕鬆愉快,不過這隻蜜蜂讓我身體不舒服了2!!不過還是覺得非常值得去的一趟旅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穿釘鞋或雨鞋,出發前吃早餐,車子煞車必須完好,行走林中盡量小心不打擾山中生靈(像蜜蜂)……如果願意多親近大自然,當一名樂山的仁者,那麼以上得到的教訓就值得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