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蒲公英-我們都是這樣長大


專題演講心得報告
學生姓名
蒲公英
學號
1011050048
聽講日期
102.06.03
演講題目
我們都是這樣長大
演講人
亞榮隆‧撒可努
評語



評分

重點摘要
在台東生活,絕對是台灣第一名,因為台東有非常乾淨的空氣還有美麗的海,在以前原住名是被漢人看不起的,甚至原住民的姓氏是要用抽籤的,看抽到什麼那家就姓那個姓,因此會有很多不公平的對待。

聽講心得
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那麼有趣好笑的演講,她講的每一個故事都能我在腦海中去想像那個意境,而且他開口就已經吸引大家的目光,全班都安靜下來專心聽他演講,聽她演講時好像在跟自己的朋友說話一樣,她的演講聽起來不會很枯躁會有讓人一直想聽下去的感覺,而且很有趣又詼諧,也讓我笑到都肚子痛了,他的故事每個都很有趣又生動,希下次有機會能再聽撒可努的演講,也能體驗她在部落的生活。
在我小時候我都認為原住名都是愛喝酒,不過在聽完演講我才知道原來原住名是被迫改變他們的習慣,因為他們跟漢人在一起都會被以異樣眼光看待,所以他們才會去喝酒,我覺得我們不要用異樣眼光去看原住民,因為我們同樣都是生活在台灣這塊美麗寶島,只是不同族群而已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撒可努願意來分享他的故事,為的就是希望大家真正地認識他和他部落族群。你能改變自己對原住民的觀感,沒有辜負撒可努的苦心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