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獵豹-定觀心得

戶外教學活動心得報告
學生姓名
謝長恩
學號(末2
27
活動名稱
荒野定觀
活動時間
102/05/17 ()
活動地點
富山潮間帶
教師評語

教師評分

活動心得

原先定觀的時間由於下雨,臨時取消,有點可惜,但後來想想其實也不賴,麵包還蠻好吃的,尤其是那個檸檬味的麵包。
第二次排出來的時間,相當意外,又是一個雨天,原本又要取消,心想,唉!什麼時候才能完成這個行程呢?
還好,最後有人表示風雨無阻,活動繼續進行。
急促之下,兩點半趕到了附近的國小,但是我不知道位置在哪,原先在Google Map有不小心移到海巡署的位置,但後來就找不到了,相當錯愕,一度以為是要繞去國小裡面,進去後我又繞出來了,後來繼續在往美麗灣的方向行駛,幸好,遇到同學引路,讓我順利的到達目的地,但是我遲到了感到有些不好意思!
到達地點老師拿了手套給我們,最初我不知道作用,我左手帶了手套,卻習慣性的用右手觸碰礁岩過小溪,天啊!這也太痛了,手掌瞬間印上礁岩坑坑洞洞的痕跡,我才知道老師拿給我們手套的用意,實在是傻了。
忽然烈陽直射,我只好躲在大礁岩陰影下等待小沙灘上的招潮蟹出坑露面,大概等兩分鐘才出來,實在是訓練耐心阿!蠻有趣的,還真是頭一次看到這麼多螃蟹,曾經在海濱公園觀察,頂多看過一隻小螃蟹而已,實在讓我大開眼界!
原本我還以為那裡只有螃蟹,沒想到有許多不同的物種,我非常佩服有人可以發現超過四種奇特的生物,套用一句曾經從演講聽到的話,『不是缺少美,只是缺少發現阿!』

1 則留言:

  1. 「不是缺少美,只是缺少發現!」引用得真好,如果能夠再描述所發現的具體內容,那就更好了。

    回覆刪除